“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学校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部署会

时间:2016-12-10   点击数:

5月13日上午,学校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部署会,对在全校党员中深入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做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王建华讲专题党课。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周加敏主持。省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督导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干部处副处长朱伟等莅临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及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王建华详细阐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丰富内涵,深刻阐释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结合省委书记夏宝龙在省委专题党课讲话精神和我校实际,深入剖析了我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诸多问题中,他着重指出:个别党员在思想上懈怠松动、理想信念模糊,行动上纪律散漫、先锋模范作用不明显,作风上浮于表面、得过且过;个别党组织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建意识薄弱、党建工作能力不强、管理服务党员角色不到位;党建工作中存在制度不全、执行不力、创新不够、亮点不足等突出问题。王建华表示,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要以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果来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效,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树立四种意识,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勇于担当。要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提升党建工作的实效、补齐学校发展的短板以及落实学习教育的各个环节上。在谈到如何深入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王建华指出:一要抓好责任落实、层层推进,二要强化领导带头、层层示范带动,三要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四要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周加敏表示,王书记在专题党课和动员部署中的讲话贴合学校实际,切中问题要害,为我们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供了实践路径,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认真传达、切实落实,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好工作方案,全程指导所辖党支部制定学习计划,努力创新学习形式、创造新鲜经验。各党支部要安排好每一个活动,确保学习教育不漏掉一名党员,要把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服务机制健全起来、落实下去,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基础。周加敏就如何贯彻执行好王书记讲话精神和学校实施方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标准,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二要突出重点,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规定动作;三要学做结合、知行统一,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四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现实存在的突出问题。他指出,我们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为带动,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主动对标、补齐短板,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应用型大学,为早日实现“大学梦”贡献力量!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须于5月20日前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完成动员部署。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JGXY@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地址:浙江 · 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