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班主任工作主要职责

时间:2022-04-18   点击数:

1.班主任在工作中对学生应实行方向性、全面性、情感性、疏导性、民主性、集体性和表率性的工作原则。每学期(年)初,根据学校的有关文件和二级学院的要求开展工作,制订工作计划,并定期对照,检查,及时向二级学院及有关部门汇报。

2.经常深入学生班级和寝室,全面了解和掌握班级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情况,和学生谈心交流思想,做好日常的教育工作。协助二级学院重点抓好新生入学、教学考试、实践学期和毕业班阶段学生的政治思想教育工作。进行 《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学生手册》及有关规章制度的学习教有,进行遵纪守法教育,防止学生违纪事件的发生,对学生的实际困难和反映的合理要求应及时向二级学院或学校有关部门反映,并帮助解决。

3. 抓好每学年初改选班干部的工作,开好班委会,指导班干部做好班级名项工作。关心指导班级学生的学习和文体活动,组织开展多种形式活动,不断激励和提高班级学习风气和学习成绩。

协同二级学院学工组组织学生积极参加早锻炼和课外体育活动检查出勤记录,做好评定成绩工作。动员学生积极参加校运动会、艺术节、社会实践、勤工助学等活动。

4. 按照学校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做好学生学年德智体表现记实综合测评,及时完成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的评选以及经济资助等工作。

做好毕业班学生的综合测评排列名次工作:发放毕业生的就业推荐书、协议书,协助做好就业推荐工作:如实做好毕业签定工作;在10月底向学生处交一份比较详细的本班毕业生通讯录。

5. 做到每周到班级及学生宿舍检查学生纪律和了解学生情况一次以上,每月必须召开一次班会讲评班纪班风情况。按教务处要求,负责填写寄送学生成绩报告单及补考退学等事宜。

6.协同二级学院和学校有关部门做好学生违纪事件的调查处理和教育工作。

7.认真、及时如实填写每学年一本班主任工作本,作为考核工作的主要依据之一。



浙江科技学院

浙江科技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学工办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JGXY@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地址:浙江 · 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