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建工动态
位置: 首页 > 建工动态 > 正文

教学论坛‖追求专业卓越建设,提高学院建设质量——建工学院举办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教学发展论坛

时间:2022-12-16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专业建设与专业评估工作,我院举办教学发展论坛,特邀请苏州科技大学雨村教授作为主讲人,论坛主题:《地方高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思路与实践》,于20221214日下午在线下+线上同时进行。黄扬飞副院长主持并致辞,表达了对王雨村教授的欢迎和感谢,建工学院、艺术学院、经管学院等教师积极参与。

王雨村教授是苏州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乡规划系教授,苏州市人大常委会立法专家顾问。曾任苏州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参与苏州科技大学城乡规划专业的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教育部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国家一流专业等项目建设;省一流课程、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城市详细规划》的建设负责人;获得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

讲座中,王雨村教授结合在苏州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工作期间建设国家级一流专业相关经验和体会,从苏州科技大学建设与发展、城乡规划专业建设与发展、专业建设与评估等三个方面为我们讲解在一流专业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困难与解决思路,尤其在城乡规划国家一流专业内容建设方面,王雨村教授结合多年的具体工作,从专业建设思路、专业导向、专业建设目标、人才培养目标、主要建设举措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剖析与生动讲解,为我院一流专业建设和专业评估等工作的开展带来启发。

讲座结束后,王雨村教授还亲切地与参与的老师们进行探讨与交流,王雨村教授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给予热情应答与解释,讲座氛围十分融洽,老师们受益匪浅,对推进我院专业建设与专业评估工作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逐步梳理出专业建设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与发展方向,起到凝聚力量、明确目标的作用,加深了我院教师对专业建设与专业评估工作的深入理解,也为我校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机制、提高专业评估质量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努力方向。

(供稿:城乡规划系 杨灵)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JGXY@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地址:浙江 · 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