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建工动态
位置: 首页 > 建工动态 > 正文

教学沙龙 智能建造引领下的人才培养创新

时间:2022-11-18   点击数:

20221117日下午,建工学院邀请了品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作支持部总经理盛黎副教授来为同学们作“智能建造引领下的人才培养创新”为主题的讲座。

盛老师从三个方面向我们进行了介绍,一是智能建造,智能建造推动了产业新变革,智能建造是新信息技术与工程建造融合下的工程建造创新模式。2020年到2030年,为了实现智能建造强国这个目标,新一代的智能建造与工程建筑相结合将颠覆传统建筑模式,业务模式也可能会被颠覆。二是人才培养,越来越多的EPC模式下更强调价值链与团队配合,对人才的个人能力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人才培养方案也需要相应的调整,嫁接传统课程载体,开设新课程,创新实践环节。三是品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介绍,盛老师介绍了公司的主营业务以及人员构成,期许浙江科技学院老师和学生可以前去交流学习。

最后,工程造价专业负责人叶良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对盛老师的到来再次表示欢迎,也感谢盛老师的精彩讲座,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开拓眼界,为成才打下基础,为今后的工作做好准备,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科院学子的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JGXY@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地址:浙江 · 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