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工信息
位置: 首页 > 学工信息 > 正文

建工友约——夏院长与建工学院学生畅谈“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时间:2022-11-29   点击数: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建工友约——师生面对面”活动于20221124日在C2-622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如何有意义地度过大学生活”为主题,夏建中院长主讲,十余位同学参与了讨论。在现场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师生们深入探讨了在大学中的各项事务与体会,使同学们对于现阶段学习任务、将来的学习探索道路都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

座谈会上,夏院长首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并指出,在大学生活中首先要培养新的学习习惯,要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其次要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坚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将终身受益。同时也需要积极参与有意义的实践活动,通过这种方式自身的能力能得到很大的锻炼和提高。最后要学会“独立”。能够独立生活,善于独立思考,养成独立人格。

随后,学生代表们围绕着夏院长发言的中心思想积极发言,在未来就业领域、如何备战考研等问题提出自己的疑惑与见解。夏院长对学生们提出的意见都一一作出了详细的回应,并鼓励大家多多提出宝贵意见,并加强与辅导员、专业课老师的沟通交流,提高学习积极性,重视学业。

本次“建工友约——师生面对面”,构建起了师生交流的桥梁,畅通了师生沟通渠道,为今后学校服务工作的优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JGXY@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地址:浙江 · 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