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工信息
位置: 首页 > 学工信息 > 正文

青春绽放,梦想启航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929日晚18:30,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安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建工学院院长夏建中、党委书记沈树声、副院长邹宝平、系主任、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学工办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建工学院2022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以及留学生代表相聚于安吉校区,共同迎接新学年、奋进新征程。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扬飞主持。




会议伊始,一首钢琴曲《人世间》,民乐合奏《梁祝》拉开了大会的帷幕。





全体师生奏唱国歌,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奏唱国歌中开始。



教师代表朱剑锋教授讲话

教师代表朱剑锋教授用“八味药”寄语各位新同学,希望大家不负众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分夺秒,刻苦学习,勇于拼搏,用适当的学习方法,认真地把握好每一天!



校友代表宋燕致辞

校友代表宋燕表示,回到母校参加开学典礼非常荣幸和开心。宋燕分享了浙科院在她求学和创业两个阶段的重要意义,她勉励新生们在大学生活中努力学习、勇于尝试,找到自己的爱好和方向,给未来种下梦想的种子。



在校生代表王之逸发言

在校生代表王之逸向我们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确定正确的生活目标,积极向上,升华思想,不虚度青春,成为新时代奋勇前进的搏击者。



留学生代表Boulondo Moukoda David Lemuel发言

留学生代表Boulondo Moukoda David Lemuel表示机会是自己赢得的,而不是别人创造的。努力去追求梦想,建设未来,光明就在前方!



2022级研究生新生代表陈美娜发言

2022级研究生新生代表陈美娜分享了自己在浙科的点滴。从“崇德、尚用、求真、创新”的校训出发,激励大家要怀着一颗上下求索的心。希望大家能够梦想成真,奔赴下一段更加美好的旅程。



2022级本科生新生代表信启航发言

2022级本科生新生代表信启航表示大学是我们成长的摇篮,要在大学中打下厚实的基础,用自己的努力去为自己赢得未来的机会,用自己的坚持打下新的机遇与希望!



新生嘉奖名单宣读

党委书记沈树声宣读研究生新生一等奖学金名单、迎新优秀志愿者名单,并肯定他们的不懈努力和奋力拼搏,称他们是全校学生学习的榜样。号召同学们向榜样学习!



夏建中院长总结致辞

夏建中院长为同学们送上了寄语,向新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学科建设情况,并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仰望星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绽放自己;匠心筑梦,超越自我。希望大家在学习中,始终牢记工匠精神,自律自信,锤炼“沉”“潜”的气质,从每一节课、每一篇报告、每一次实验做起,精益求精,脚踏实地,以无悔的青春书写属于自己的璀璨篇章。



夏建中院长的致辞在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在“含蓓蕾芬芳,怀成才志向,我们相聚在人间天堂……”的悠扬校歌声中,浙江科技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开学典礼圆满结束。未来,建工学院将继续携手全体师生,乘风破浪,共赴美好明天,开创无限可能!



图文:虞章昊、尹佳浩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JGXY@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地址:浙江 · 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