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建工动态
位置: 首页 > 建工动态 > 正文

城乡规划系教师参加长三角地区城乡规划专业“大思政”建设论坛

时间:2022-11-06   点击数:

近年来,思政课在党中央治国理政战略全局中的地位日益凸显,思政课建设、日常思想政治工作、课程思政全面推进,教育部联合十部门要求高校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建好“大师资”。11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城乡规划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世界规划教育组织(WUPEN)、教育部城乡规划专业(智能城市与智能规划方向)虚拟教研室、教育部数据空间分析与城市设计虚拟教研室主办,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大学、浙江省国土空间规划学院人才培养专业委员会承办的长三角地区城乡规划专业“大思政”建设论坛在杭州西湖边的金溪山庄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形式同步进行,线下有来自长三角地区众多高校的专业骨干教师50余人。

论坛由浙江工业大学陈前虎教授主持,来自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安徽建筑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高校的城乡规划专业负责人做了主旨报告,分别对各自学校的思政实践工作进行总结,分享思政教学经验,共话人才培养之道。会议期间主讲嘉宾和参会教师问答互动,深度交流。最后,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王兰教授对每份报告进行点评,并从面与点、本科生与研究生、教与学三个协同进行总结和思考。

建工学院黄扬飞副院长、城乡规划系主任郭莉老师带队现场参加此次论坛。除了线下参会外,城乡规划系其他教师同步参加了线上论坛学习。本次“大思政课”建设论坛所得经验,有助于我院城乡规划专业的思政实践,为专业的“大思政课”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拓宽视野,助推省一流专业建设。

(文字:城乡规划系 蒋晓敏,图片:论坛组委会)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JGXY@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地址:浙江 · 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