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建工动态
位置: 首页 > 建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分享交流会

时间:2023-02-10   点击数:

2月9日上午10点,学院邀请霍迪老师、曾伟老师、黄琴诗老师,以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分享交流会。学院党政领导,学院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主持。

科研处霍迪老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各项申报类别、申报政策、历年的项目申请受理以及2022年度资助数据进行了详细介绍,对我校国家基金申报流程、2023年项目申报政策的最新变化,进行了指南解读、政策解析和疑问解释,并提出国家基金申报建议和努力方向。随后,学院已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资助的曾伟博士、黄琴诗博士进行了国家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交流。曾伟博士从申请书文件管理、研究方向选定、科学问题、预算表注意要点、正文写作要点、研究内容体量建议、实验条件表述建议、研究基础表述建议、格式注意要点、图片建议等方面结合自身经验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黄琴诗博士从学术思想的创新性、研究脉络的系统性、研究内容的规范性、项目基础的可行性四个方面交流了自身基金申报的体会,并介绍了写作技巧与基本逻辑。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并感谢了三位老师的分享交流,并勉励全体专业教师在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中,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坚定信心、精益求精、借势借力,高度重视基金申报工作,力争在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此次政策解读和经验分享对于我院中青年骨干教师申报国家基金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与示范作用,将有助于学院进一步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质量,为学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JGXY@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地址:浙江 · 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