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建工动态
位置: 首页 > 建工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研讨会

时间:2023-02-13   点击数:

2月11日晚上19点,学院以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研讨会。会议邀请全国优秀教师王来贵教授,对我院青年教师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进行系统的辅导。会议由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主持,我院相关教授、副教授与青年博士参加了会议。

在线上研讨会中,王来贵教授从“申请书题目的拟定”、“科学问题属性的论述”以及“申请书整体逻辑与思路”三个方面对申请书的撰写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王教授针对题目、摘要、关键词、科学问题属性、立项依据、研究现状评述及拟解决的科学问题、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和可行性分析、项目特色与创新之处、年度计划、预期成果、研究基础等申请书的具体内容,结合具体案例以及申请书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建议,为学院教师申报国家基金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会议最后,王教授对学院青年教师诸葛翰卿博士、王红伟博士、马京缘博士、叶金宇博士的申请书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做了总结,并对学院现阶段的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做了安排,希望老师们务必思想上高度重视国家基金申报,务必下功夫反复打磨国家基金申请书,务必信息共享及时精准有效修改国家基金,学院也会努力为老师们的国家基金申报做好各类服务。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JGXY@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地址:浙江 · 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