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建工动态
位置: 首页 > 建工动态 > 正文

“运河文化卷,智汇塘栖里”——全国城乡规划专业“7+1”联合毕业设计暨全省“10+1”联合课程设计开题会

时间:2023-03-01   点击数:

2023年2月25日,2023年度第十三届全国城乡规划专业“7+1”联合毕业设计和第二届浙江省“10+1”联合课程设计(塘栖基地)开题会议在杭州运河旁的塘栖古镇召开,全国“7+1”及全省“10+1”两大联合教学活动同步举行。来自全国和全省内20余所高校的220余名师生齐聚古运河畔的塘栖古镇,以共同基地为设计选题,开展系列教学活动和研讨交流,共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本院由黄扬飞副院长带队,近20名城规师生共同参会。

2023年度第十三届全国城乡规划专业“7+1”联合毕业设计是由浙江工业大学承办,北京建筑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安徽建筑大学、福建工程学院、浙江科技学院、浙江工业大学共同参与的联合毕业设计竞赛,旨在“展现运河南源首镇风采,示范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擦亮杭派运河水乡品牌,创新运河科创融合模式”、“领衔山水人文价值释放,带动临平科创产业腾飞”。2023年度第二届浙江省“10+1”联合课程设计是由浙江省国土空间规划学会人才培养专业委员会主办,省内各高校共同参与的面向《联合毕业设计》《城市设计》《保护与更新规划设计》与《建筑设计》《环境景观设计》《场地设计》等课程,开展塘栖北单元保护发展策划、重点片区城市设计与美丽节点详细设计。

本院城乡规划专业6名教师带领12名学生分别参加全国和全省联合毕业设计;2月23日-26日,参加“7+1”联合毕业设计的7所高校师生通过混编调研和成果汇报,加强了跨校协作和教学交流。同时本学期城乡规划专业的《城市设计》核心课程将参与全省联合课程设计。

(城乡规划 卢浩轩 供稿)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JGXY@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地址:浙江 · 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