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建工动态
位置: 首页 > 建工动态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明洋来校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3-03-13   点击数:

3月12日下午,学校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爆炸冲击防灾减灾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明洋以《深部工程抗爆安全与长期稳定问题》为主题为学校师生做特邀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符宁平主持报告。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黄理兴、武汉理工大学首席教授李新平、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教授熊自明、学校科研处处长马伟锋、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夏建中、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沈树声、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邹宝平以及相关学科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

符宁平详细介绍了王明洋院士教学和科研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并衷心感谢王明洋院士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

王明洋院士的报告围绕深埋工程的抗爆安全问题、深埋工程围岩长期稳定性问题进行阐述,详细介绍了工程抗爆安全如何从理论到工程化应用和自主创新跨越,指出了深部工程围岩峰后变形强度仍是当今亟待深入研究的课题。王明洋院士的报告深入浅出,高屋建瓴,既结合了学校相关学科发展现状又指出了相关学科未来发展的方向。

王明洋院士学术报告会为师生们带来了深部工程领域前沿研究的相关信息,开阔了师生视野,丰富了思维模式,对学校的学科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王明洋,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爆炸冲击防灾减灾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我国高技术武器工程防护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明洋院士长期从事防护工程领域的科研与教学工作。主持承担了国家973、国防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仪器专项和军队重大课题5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6项,发表SCI/EI论文120余篇;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先后被评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军队首批科技领军人才,“万人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JGXY@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地址:浙江 · 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