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建工之星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建工之星 > 正文

建工学子|薛董霖:小萌新 大力量

时间:2022-04-18   点击数:

薛董霖


薛董霖,入党积极分子,中法土木203班,担任学习委员。在校期间获国家奖学金1次、学校特等奖学金1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1次,优秀团员一次。第一届全国高校商务翻译(英语)能力挑战赛二等奖。第四届BETT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初赛二等奖。2021年全国大学生生态环境保护竞赛高级赛道三等奖。2021年第三届全国高校创新英语挑战活动英语词汇赛初赛三等奖。获得职业汉语(中级)岗位能力培训证书。获得BETT全国商务外语翻译初级笔译证书。

1

修身立德 志存高远


从共青团员到入党积极分子,薛董霖一直在向成为一名党员而不断前行。作为一名学生,他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务实提升实践能力以及完善自身各方面的缺点。通过党课的学习让他对党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并逐渐将党的理论用于实践。


近些年由于疫情肆虐,中国共产党号召共同抗疫,他也积极地参加到了社区抗疫志愿者的队伍中,同时为了响应绿色环保的政策,他也参与了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行动。


2

青春激扬 向阳少年

薛董霖在勤奋学习的同时,也不忘丰富课余生活,他在大一整个学年,参加了学校艺术团、学校茶艺社、以及爱心社,在此期间,积极参加社团组织的活动,列如曾多次为社团撰写文案,并且在公众号上发表,参加茶艺社组织的学习茶艺活动以及采茶活动,期间不但增进了他与同学之间感情,也提升了其自我的能力。在大二,为了更好地学习法语,他加入了法语角,积极参加社团的日常活动,并且作为策划组的成员积极为团队策划活动内容。



3

把握今日 砥砺前行

把握今天,胜过两个明天。薛董霖在校期间对自己的专业学习非常主动,因为所学专业是土木工程(中法合作),所以法语在其专业中至关重要,他每个早自修早读从不缺席,并且好奇心总能够驱动他下课与老师讨论相关问题,总是能够学在别的同学前面,这样的基础和学习态度为他之后的专业课打下基础。除了学习法语之外,他也不忘注重英语能力的提升,英语四级一次通过,同时积极参加英语类竞赛,到目前为止,已经获得了全国商务外语翻译初级笔译证书。


除此之外,他也积极参加多项实践类竞赛,比如在以废物利用为主题的环境保护竞赛中,获得高级赛道三等奖。


4

师长点评+同学印象

薛董霖同学在学习阶段,热爱土木工程专业,积极乐观,学习刻苦。平时参与了校内外许多竞赛和社团活动,并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自律和乐观是所有人对他的第一印象,专业内许多同学也都以他为榜样。他在工作上认真负责,在班级担任学习委员职务,收到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他能继续努力、戒骄戒躁。

(辅导员:陈亚妮)


薛董霖同学给我的印象一直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学霸,他热情诚实,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同时他在政治思想上坚持自我进步,是我们班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能成为薛董霖同学的好朋友我感到十分荣幸,他一直在为我们这个班的学习上付出了好多,同时也在带领我们向更好的明天前进。

(班长:孟浙闽)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JGXY@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地址:浙江 · 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