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建工之星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建工之星 > 正文

建工学子|陈熠杰:关于两次国奖的那些事儿

时间:2022-04-18   点击数:

陈熠杰


中共党员,土木工程182班学生,连续三年绩点、综测均列专业第一,在校期间获国家奖学金两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三次。

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一等奖两项、浙江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两项、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理论)竞赛一等奖一项、 “周培源”力学竞赛国家优秀奖、校英语作文比赛一等奖。


关于红色学习

1


从少先队员到共青团员,从入党积极分子到中共党员,陈熠杰一直在向着做一个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的目标前进。作为一名大学生,他勤奋钻研,开拓进取,在自己的专业上严格要求自我,在思想上以党的理论武装自己。


陈熠杰在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向党靠拢,党课的学习让他对党的认识有了新的高度,很多问题上,他开始慢慢学会用党的理论去思考和解决问题。在近年的抗“疫”战争中,中国共产党的形象在他心目中更显高大,献身共产主义事业志向更加明晰,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从未改变。


无论在学校还是社区,都积极投身到抗疫志愿者的行列中去。坚持在党组织的教育培养下,塑造和完善自己,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献上自己的力量。



关于三年绩点、综测均列专业第一

2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坚持是最好的见证。对力学的兴趣使陈熠杰在学习过程中表现得更为积极主动,对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的进一步理解使其尝试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为专业课学习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很多时候驱动他去学习一个新的知识点,是源于好奇心,他将分数视为好奇心的副产品。随着知识摄入的越深,他越渴望了解专业框架的全貌。就好像最开始是只见树木,不见森林。但随着知识的更加深入,维度会更高,会在更高处看见整个森林的框架,知道自己向往哪个方向走。



他学习知识全面,注重自己英语能力提升,四六级均一次通过,也注重体育锻炼,积极参加运动会并曾在体测中获得90+的成绩。陈熠杰在掌握课内知识的同时,还积极参加各类竞赛, 拓展运用,不断更新所学知识。


关于省数学竞赛

3


以竞赛的契机指导学习,以学习的心态参加竞赛。陈熠杰认为竞赛更像是一次学习机会,在准备、参赛、回顾的过程中中将所学所知融合贯通。大一大二曾学习过的高等数学A+和线性代数课程都获得满分的成绩,即使在这些课程结束后,依然选择去参加竞赛,通过竞赛来巩固所学,这对他之后的专业课学习也很有帮助,很多的专业课公式推导需要用到高等数学知识,对数学的一定基础使得他能够更好地理解专业课知识。


在准备竞赛的过程中,他注重对概念的理解,重视知识点的内化,养成了做笔记的好习惯,能够按时对知识进行回顾梳理,同时在每一次回顾中又能发现新问题,进而加深理解。参加竞赛也提高了他合理安排时间的能力,当准备竞赛和复习期末考试有冲突的时候,如何分配时间就成了关键。



师长点评+同学印象

4


陈熠杰同学在本科学习阶段,思想上要求上进,认真学习,努力钻研专业知识,学习自觉是他最突出的优点。平时也积极参与学院活动和社会实践。他勇于进取,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积极提高自身素质,进入大学以来,各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能出色地完成交给的各项任务,具有一定的团队协作精神及创新能力,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合格大学生。

(辅导员:靳业坤)


陈熠杰同学在政治思想上坚持自我进步,是我们班第一批党员,积极靠拢党组织,积极参加党课和各种政治理论学习,关心集体助人为乐,团结同学。在学习上刻苦认真,肯于花时间钻研课本知识,同时还能抽出时间大量阅读与学习有关的文章文献,开拓眼界,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并获得优秀的成绩,注重学习方法的总结。

(团支书 郑晨隆)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JGXY@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地址:浙江 · 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