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建工动态
位置: 首页 > 建工动态 > 正文

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建工学院举办2022年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时间:2022-11-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教学创新,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根据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关于举办浙江科技学院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建工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于20221123日下午在C2-318举行。此次比赛由学院副院长黄扬飞主持,同时邀请了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龚胜意和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比赛获奖者赵欣、楼旦丰、邓弋威老师担任评委,助讲培养期的青年教师全程参与观摩。

此次比赛主要由国家和省级一流专业教师代表、省级一流课程立项教师和40周岁及以下的青年教师等共8名教师参加,参赛教师职称涵盖中级、副高和正高。

参赛教师围绕竞赛要求和评审标准,结合课程特点分别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方法、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讲授与分享。专家评委一一点评,给参赛老师们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让参赛教师对于如何提炼教学痛点,凝练创新要点,持续创新改进等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于如何站好三尺讲台,勇于创新,为学生提供优质的课程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相信通过此次大赛,对于我们的教师教学来说既是鼓励也是新的起点,全体教师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理念,深入实践“线上线下相结合”教学方式,精心构建“两性一度”教学内容,不断创新教学评价机制,为提高学院本科教学质量贡献各自的力量与智慧。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JGXY@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地址:浙江 · 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