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建工动态
位置: 首页 > 建工动态 > 正文

“如何上好一堂课”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2-10-27   点击数:

1025日上午,建工学院围绕“如何上好一堂课”组织了一场教学研讨活动,活动由黄扬飞副院长主持,院教学督导成员、各专业教师代表、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参加。

黄扬飞副院长介绍了学校培养“应用创新型人才”的办学目标和定位,对学校本科教学管理制度和教学规范等系列重要文件进行了解读,并强调了学校“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深化三个融合”的教学方针,课堂是教师的第一阵地,教师的科研成果、教学项目成果都要反哺本科教学,最终回归到课堂。

各教师代表就“如何上好一堂课”进行了积极发言交流,老教师分享了如何与学生互动,调动学生学习兴趣,让学生自主学习的经验介绍,新青年教师对如何加强自身教学能力提升,学习老教师的教学技巧,来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大家就新一代学生的心理特点和认知,各专业课堂特点和差异性,如何因材施教,以学生为中心、提升教学质量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黄院长对本次“如何上好一堂课”教学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上好一堂课需以学生为中心,做足功课、与时俱进,结合学生特点因材施教、分层教学,结合课程特点创新方法、激发兴趣,立足本职传道授业、亦师亦友,拉近师生间的距离,提高课堂效率,提升教学质量等。本次研讨会老师们就如何上好一堂课有了良好的互动借鉴学习,今后学院将持续组织相关研讨、教学观摩、讲课比赛、集体磨课等教研活动,助推应用创新型高质量建工人才的培养。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JGXY@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地址:浙江 · 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