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建工动态
位置: 首页 > 建工动态 > 正文

建工学院多形式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

时间:2022-10-21   点击数: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建工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积极参与,开展了形式灵活,内容丰富的党员活动和会议,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内容,践行二十大精神,在全院营造了团结奋进、和谐发展庆祝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


系列活动之一:建工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

1021日下午,建工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负责人和研究所所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首先书记深刻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全文分为十五个部分。报告深刻阐述了一系列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就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和内设机构负责人纷纷表示,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新征程上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系列活动之二:党建促发展 人才助振兴

1020日下午,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的具体要求,我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和安吉校区的大学生们深入探访“两山”理论发源地余村,开展以“党建促发展 人才助振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曾经的余村矿山密布,产业兴旺,但也因污染严重付出了沉重代价。20058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余村考察时,首次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十几年过去了,余村人将“两山”理论付诸实践,关停污染企业,恢复山体绿化,在党建引领下建起了健康绿道、文化礼堂、电影院、生活驿站等便民设施,还应用数字化手段治理村庄,使村民过上环境整洁、生活便利、乡风文明的现代化生活。余村的巨变不仅为党建工作提供了新思路,也为我们党员教工提供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新启示。

随后,我院理论宣讲团专家、来自临安区委办公室的一级调研员、临安区原农办主任陈嫩华为教工党员和青年学生带来了一场《乡村振兴与青春机遇》的主题讲座。陈主任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乡村发展的规律和探索,总结凝练了十种青春创业模式,启发广大学子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的大潮中能够做什么,可以做什么。学生们通过参观和讲座,深切感受到时代的发展和需要,并表示要珍惜现在的美丽环境,牢牢把握时代机遇,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系列活动之三:建工学院召开了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清廉学校”建设工作部署会

1021日下午,建工学院召开了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清廉学校”建设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建工学院领导班子和研究所所长,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要求学院教职工能够积极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做好清廉浙科,清廉建工的建设。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JGXY@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地址:浙江 · 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