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工信息
位置: 首页 > 学工信息 > 正文

2022年建工学院考研分享会(第二期)——“研”承 . 城规考研交流会

时间:2022-06-01   点击数:

为了提高考研热情,增强考研信心,加强学生对研究生考试的认识,做好考研规划和复习策略,城乡规划专业在学院领导和全体专业教师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于2022524日下午在建工学院C2-318成功举办建工学院考研分享会(第二期)暨:“研”承——2022届城乡规划专业考研交流分享会。

分享会诚邀了城乡规划系赏芹、徐依琳、傅晓敏、潘雨欣、赵柯伟、江承达、周柳惠、张诗雨、郭芹、李兰欣等10位考上西南交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苏州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研究生的优秀学长学姐来分享考研经验。2018级、2019级共40余位同学踊跃参会。

会议伊始,建工学院党委书记沈树声书记上台致辞,沈书记对22届学子取得的考研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考研的最新形势进行了分析,勉励18级同学们全力以赴、积极备考,让“研”承延续下去!然后,城乡规划系系主任郭莉老师和城乡规划与设计研究所所长张超老师对成功上岸的规划学子表示祝贺,感谢他们对学弟学妹们给予的及时帮助,祝愿他们在下一步的学业深造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随后,10位学长学姐依次分享自己的考研经历,就考研的学习方法、学习心态等其他注意事项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赏芹、傅晓敏、郭芹同学重点分享了自己的择校经历,建议根据自己的个人情况,从学校的地理位置,考研目的等方面考虑,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和学校。徐依琳、潘雨欣、赵珂伟同学系统地对考研中各科目的复习方法作了介绍,并推荐了许多复习过程中让他们受益匪浅的优秀视频平台和考研博主。周柳惠、张诗雨同学分别对自己的调剂经历作了详细阐述,对学弟学妹的择校做出提醒,并提出一定要坚持,不放弃。江承达、李兰欣同学作为跨考上岸的代表向大家介绍了跨专业考研时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他们跨考时的一些心路历程,强调了考研期间的时间管理以及心态调整很重要。

此次分享会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城规专业学子的考研热情,促进了良好学风、院风的建设,给即将考研的同学解惑答疑,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帮助立志考研的同学尽早在考研准备中找准方向、明确目标。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感谢学长学姐们分享的宝贵经验,希望考研学子们都能心中有梦,以梦为马,志存远方,不负韶华!(城乡规划 周播、卢浩轩供稿,华鸿毅摄影 )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JGXY@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地址:浙江 · 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