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工信息
位置: 首页 > 学工信息 > 正文

2022年建工学院考研分享会(第一期)

时间:2022-05-24   点击数:

2022518日下午14:00,建工学院考研分享会(第一期)在C2-318顺利召开。分享会邀请了袁东豪、王清扬、林祈鹏等7位研究生考上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的优秀学长学姐,分享自己考研的心路历程和初试复试的经验方法。分享会吸引了2019级、2020级共30多位同学参加。

会议开始,由靳业坤老师介绍了今年学院考研的上岸情况和2023年考研严峻形势,强调了要根据学长学姐分享的经验多思考,提前做好考研规划。紧接着7位学长学姐依次分享了自己的考研成功经历,就考研的学习方法、学习心态等其他注意事项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袁东豪同学从选择专业和学校等方面进行分享。他认为选择专业和学校需要从考研的目的出发,根据不同的目标,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和学校。王清扬同学系统地介绍了自己备战考研的心路历程以及大致时间线。他从自己考研的历程中提炼出了复习各门课程的经验,认为应该充分利用各种考研复习讲义和习题资源,巧用单词APP,结合历年真题将知识吃透,会获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此次分享会促进了良好学风、院风的建设,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并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帮助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和良好的方法迎接考研这一巨大挑战。考研之路注定是不平凡的一路,我们都应相信功不唐捐,玉汝于成!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  JGXY@zust.edu.cn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地址:浙江 · 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